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代表工作

拉家常 话民风 促发展

来源:汶川县人大常委会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17-04-14

 

——汶川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让淳善民风回归、人大代表在行动”文明四风建设主题活动

 

自“让淳善民风回归、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在雁门乡萝卜寨村拉开序幕之后,汶川县人大常委会借势而上、乘势而动,继续在绵虒镇高店村火热开展第二期“文明四风”宣讲活动。

4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及有关单位,在绵虒镇高店村宣讲“康养汶川”发展战略、民风家风事迹、民事纠纷法律常识和合理合法进行信访等内容,积极引导群众树立“家风正、民风淳、万事兴”的思想观念,激发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和投身“康养汶川”建设的热情。 

县人大代表、绵虒镇党委书记孙波以群众身边的文明四风先进典型为着力点,引导群众站在党委、政府角度想问题,以文明风尚促进经济发展;学习南部三江、水磨农家旅游发展理念,借力“大禹农庄”进行“大手牵小手”,利用好绵虒豆腐、甜樱桃等特色名牌,借助“康养汶川”转型经济发展的春风和灾后重建良好基础设施有利条件,率先迈上北部康养旅游产业之路。县人民法院绵虒人民法庭庭长邓勇重点以赡养纠纷、无偿搭车事故纠纷、土地承包纠纷等农村常见的民事纠纷案例讲解了老百姓常用的法律知识,教育群众 “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县人大纪检组长付强就信访程序进行讲解,引导群众合法、合理表达诉求,老党员、老干部董德全围绕“家和万事兴”的古训,从“老人有痛心、儿女才有孝心”等方面讲述了“言传身教”的家风故事,并强调“家庭和谐,邻里和睦,社会才会安宁”;“百姓要有社会集体观念,党的政策好,百姓就要更懂得感恩”,得到在座村民的阵阵掌声。绵虒镇人大代表、绵虒镇高店村新一届村主任董凯上任第一件事就是带领村民改善村民脏乱居住环境,以身体力行的方式,带头弘扬良好民风,现场呼吁群众邻里之间真诚相待、互帮互助,并用铿锵誓言表达带领村民走上民富村美小康之路的决心。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钰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人代委负责人。朱顺副主任和村民们谈到:好的家风体现在家规和家庭教育上,严是爱、宽是害,长辈要有长辈的“样子”,晚辈要有晚辈的“样子”;好的民风体现在好的行为习惯和好的服务标准上,只有良善的氛围才能感染和吸引游客,只有淳善的民风才能留得住游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