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代表工作

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

来源:阿坝州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17-04-24

 

——重灾区适宜手术的大骨节病患者免费筛查活动

 

为使我州重灾区大骨节病患者尽早站立起来,减轻病患痛苦和家庭负担,2017年4月10至16日,由州大人常委会副主任杨绍林带队,州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牵头组织的“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重灾区适宜手术的大骨节病患者免费筛查活动在红原、若尔盖、阿坝、壤塘、马尔康等5县市举行,州卫计委及部分州、县人大代表参加了筛查活动。

免费筛查工作由成都地区定点救助医院的6名专家具体负责。为确保筛查工作有序、高效进行,州、县人大代表协调县级相关部门、乡(镇)政府,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对大骨节病患者进行了初步筛查,确定了参加此次筛查的病患名单。为尽快筛查出适宜手术的大骨节病患者,早日解除病患痛苦,行动组一行冒着风雪,日夜兼程赶赴仍然严寒的草地几县,因人数众多,专家们放弃午休时间,中午用盒饭简单果腹,只为让每一位渴望救助的大骨节病患者都能得到检查。此次活动共筛查2度以上大骨节病、贫困肢残患者1929人,初步筛查出符合手术的患者496人,为下一步开展手术救助摸清了情况,活动受到大骨节病重灾区群众的热烈拥护和一致好评。

下一步,杨绍林副主任将带领州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及部分州人大代表继续跟进此次筛查活动,督促州政府相关部门与定点救助医院签订具体合作协议,积极协调社会救助机构寻求最佳救助办法,分期分批对适宜手术的患者开展救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