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代表工作

壤塘人大代表助力抗洪抢险,彰显人大代表发挥作用

来源:壤塘县人大常委会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17-06-29

    连日来,阿坝州壤塘县南木达镇受持续强降暴雨和冰雹袭击,致河水暴涨,汛情凶猛。处于则曲河河堤多处河水漫堤,到处险象环生,塌方、渗漏等险情不断,造成多处山体滑坡,多处民房出现裂缝,部分道路及电力中断,农田淹没,给全镇农牧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损失。

    在抢险危急关头,该镇全体人大代表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竞选誓言,冒着生命危险,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率先垂范,履职尽责,与全体群众一道抗击洪魔,守住家园。

     6月14日,南木达镇康旭村沟口农田灌溉水坝被洪水冲刷出4米多长的缺口,缺口洪水凶猛冲击道路,形势十分危急。如不及时堵住,不仅冲垮农牧民群众唯一的生产生活通道和中断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而且危及周边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在这十万火急的关键时刻,只有立即组织群众装沙袋堵决口,才能保道路挽损失。但面对咆哮的洪水,没有人敢下水装沙袋。“跟我来”正在现场指挥的康旭村支部书记、镇人大代表尕准一边大声喊着,一边抱着沙袋跳入水中。见此情景,在场的青壮年群众纷纷下水抢险,经过8个小时的全力奋战,遇到了洪水对农田灌溉水坝的侵蚀,把河堤加固到安全状态。

     当天,南木达镇阿斯玛村是全镇唯一的纯牧村,地处偏远,也是受灾较为严重的一个村,险情发生后,在县、镇人大代表,陈宝全、康术元、更尕、尕让尼玛、求胜第一时间赶往受灾现场,县人大代表陈宝全、康术元亲自带领大家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争分夺秒,同群众一道有条不紊开展抗洪抢险工作,带头用双手搬石头、装袋、扎铁丝笼……

    阿斯玛村抗洪抢险工作,在县、镇人大代表的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积极发挥了代表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强降雨来临时,镇人大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等平台,发布通知,号召全体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尽责,投身抗洪抢险之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全镇11名县人大代表,43名镇人大代表,有38人参与抗洪抢险。危难时刻,他们不仅奋不顾身,冲锋在前,而且顾大局,识大体,积极支援物资帮助排险。面对农田灌饮水库越来越严重的险情,镇人大代表二尖泽旺抱来自家的棉衣用来堵险,确保了险情成功排除。在康旭沟村邓生小组河堤漫水时,群众代表俄坚松开来自家农用车全力帮助运土,确保了堤坝及时得到加固。

    镇人大代表康波在阿甲村东来沟口连续作战2天,坚守在一线,组织开展抗洪抢险,11户,49人的生命财产得到安全。

    人大代表是一种职务,更是一份职责。面对多年一遇的洪涝灾害,面对咆哮汹涌的决口洪流,面对危急关头的物资驰援,该镇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履行着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彰显了人大代表的感召力和感染力,树立了代表良好形象。

     人大代表再行动工作,农牧民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南木达镇人大代表以主人翁和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奋力带领农牧民群众抗洪抢险,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领头雁”作用,展现出大公无私的风采。农牧民群众感动地说,洪水无情人大代表有情,危难之时人大代表是群众的是主心骨,是百姓的靠山。(供稿人:南木达镇人大主席  泽王波;责任编辑:刘学)

 

救灾组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