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代表工作

记录履职真情 展现代表风采

来源:理县人大常委会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17-06-30

 2016年换届选举后,理县共省、州、县、乡各级人大代表673。一年来,代表们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信念,结合各自行业特点,认真履职,发挥作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奔康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宣传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业绩风采,从一个侧面反映我人大常委会所走过的难忘历程,同时激励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学习先进、珍惜代表职务,提升依法履职积极性理县人大常委会联合县委宣传部、电视台开展“人大代表风采”系列宣传报道活动。

活动于6月中旬启动,县人大常委会召集宣传部、电视台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了开设专栏和进一步加强人大宣传工作的思路和意见。宣传报道的人大代表要求具有代表性、先进性和广泛性由各乡镇人大主席团推荐,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和办公室审核,并组织媒体通过实地走访和个别访谈等形式,重点采集人大代表密切联系选民和群众、依法履职,助推脱贫攻坚和乡风文明典型事迹,通过生动事例和群众声音,展现他们真情为民、勇于进取、敢于创新、甘于奉献、争当时代先锋的品质和精神,通过县电视台和微理县开设“人大代表风采”专栏予以刊播,原则上每月安排采访刊播1-2个代表。

目前,第一期代表风采《真情洒向挚爱热土,争做脱贫攻坚排头兵——记州县人大代表余明康》已制作完成,并被6月22日晚阿坝新闻联播采用播出。县电视台和微理县也将于近期刊播,并将着手录制下一期代表风采节目。(理县人事代表工委  杨学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