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调查研究

开拓创新县人大队伍建设有新提升

来源:松潘县人大常委会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18-11-23

开拓创新县人大队伍建设有新提升

 

一直以来,松潘县人大常委会始终把握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履职特点,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着力建设政治坚定、为民务实、奋发干事、作风清廉、人民满意的代表队伍。

扎实开展“三大”活动。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各级人大代表结合县委“户户访·人人忙”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结对认亲、蹲点驻村开展群众工作,“解民情、聚民心、算民账、解民忧”,实现“一清、二白、三满意”,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建设“高原生态家园”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活动中各级代表联系1051户贫困户,联系30名民管会主任、僧尼300余人,收集反映社情民意389条,提出建议意见200余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180余件,为贫困家庭提供就业岗位570个、捐款捐物18万元,协调争取政府资金600余万元帮助引导贫困户发展种养殖业、农村电商、农旅结合等产业,竭力增强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

努力提升代表能力。采取集中举办和送训下乡活动,邀请全国知名专家、省州人大相关领导重点就人大监督工作和《代表法》等履职方面相关知识进行了专题辅导。同时采取“走出去”的方式选派常委会组成人员、基层代表和乡镇人大主席赴省内各地及浙江、甘肃等地开展履职考察学习。同时开展优秀人大代表、优秀代表建议案和代表建议议案承办先进单位评选活动,激励代表尽责履职。通过各项有效举措,各级代表的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履职热情和履职底气进一步增强。

切实加强宣传工作。紧扣履职重点、民生热点、基层创新亮点和履职闪光点,利用“松潘县人大”微信公众平台,及时推送人大工作动态、法律法规解读等信息,积极挖掘和宣传报道人大重点工作和代表工作亮点,多篇文章先后在《阿坝人大》《人大权利报》和省州媒体刊登发表。紧扣主题,创编传唱松潘人大MV《我当代表为人民》,展现了松潘人大代表风采,提升了人大宣传的渗透力和影响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