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

来源:州人大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0-06-22

阿坝州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

618日,阿坝州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马尔康召开。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李洪勇、王德海、颁玛德吉、米建康,秘书长张建和委员共27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陶剑锋、州政协副主席王明辉、州监察委员会主任郑雷、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海、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鹏、州一级巡视员张锐,州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机关党委负责人,各县(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州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预算审查监督办法》《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执法检查暂行办法》;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谷运龙指出,全州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到环境资源审判全过程,准确把握新时代环境资源审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州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抓好《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预算审查监督办法》实施,重点围绕支出预算的合法性、合理性、科学性进行审查,推动中央、省委、州委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预算中得到贯彻落实;州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要按照《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执法检查暂行办法》规定,跟踪监督问题整改,采取问题清单制,实行对帐整改销号,限期完成整改任务,突出抓好执法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谷运龙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人大及时落地见效;各县(市)人大常委会要通过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等方式,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监督,全力推动州委安排部署落实落地;近日,持续强降雨导致全州多地受灾,各县()人大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一线组织开展抢险救援,走访慰问受灾群众,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