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阿坝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

来源:州人大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0-12-23

阿坝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

12月22日,阿坝州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马尔康市召开。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王德海、颁玛德吉、米建康、张培云,秘书长张建与委员共26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为国,州政府副州长王树明,州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董永富,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海,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志武,州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驻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州人民政府有关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3名公民旁听会议。

会议听取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草案)》的说明和《阿坝州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州本级社保基金预算调整(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草案)》《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0年州本级社保基金预算调整的决议》;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谷运龙指出,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站在新起点,谋划新蓝图,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吹响了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阿坝新征程的号角。

谷运龙要求,全州各级人大要迅速抓好州委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各级人大代表、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对我州发展方位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州委对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州委全会精神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十四五期间各项目标任务的政治背景、发展现状、时代特征,增强实现目标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理论自信。要紧紧围绕建成生态美丽、富裕小康、和谐幸福的现代化新阿坝奋斗目标,找准人大工作定位,谋划好五年立法规划,监督工作重点等各项工作,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立法,着力推动目标任务实施监督,依法就重大事项作出决议决定,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和优势,全力推动州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