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州十二届人大举行第五次会议

来源:州人大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1-01-15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
举行第次会议

2021110日,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在马尔康晶金隆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14日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276名,实到代表249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查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州长杨克宁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阿坝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审查和批准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了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21年州本级预算;听取和审查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谷运龙所作的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海所作的法院工作报告,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宋骥所作的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的决定》《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补充规定>的决定》《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的变通规定>的决定》,并表决通过了州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专门委员会成员人选名单;补选了州人大常委会主任1副主1名,补选检察院检察长1名,补选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1名、委员3。根据《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办法》的规定,新当选的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国、副主任张耀龙、秘书长廖敏、委员刘峰、赵文辉和新任的常委会委员、州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泽郎达尔基向宪法宣誓。新当选的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骥待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在州人大常委会议上宣誓。

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州政协、阿坝军分区副州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一级巡视员,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阿坝师范学院、阿坝职业学院、武警四川总队阿坝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坐。

不是州十二届人大代表的州政府秘书长,州委、州政府副秘书长,州纪委监委、州法院、州检察院负责人,州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州委、州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群团组织负责人,省、州双重领导单位负责人,驻州武警、消防救援、森林消防负责人,部分州内企业负责人,驻州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各县(市)援藏干部领队、各县(市)援建干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出席政协阿坝州十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和列席人员应邀列席第一次全体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