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阿坝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

来源:州人大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1-01-07

阿坝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

1月6日,阿坝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马尔康市召开。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颁玛德吉、王德海、米建康、张培云、张通荣,秘书长张建与委员共27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为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范继跃,州监察委员会主任郑雷,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海,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耀龙、廖敏,一级巡视员李洪勇,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志武,州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机关党委、驻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州第十二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州第十二届个别人大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州第十二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建议议程(草案),《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州第十二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主席团常务主席建议名单(草案),会议执行主席建议名单(草案),副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和列席人员名单,关于提请州第十二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审议《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州第十二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审议《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补充规定>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州第十二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审议《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的变通规定>的决定(草案)》的议案。

谷运龙指出,州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2021年1月10开幕。此次会议是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新阿坝征程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州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全面建设生态美丽、富裕小康、和谐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阿坝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谷运龙强调,州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议程较多、时间很紧、任务很重,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带头遵守会议纪律和有关规定,集中精力、聚精会神讨论和审查好各项报告、规划纲要、法规草案,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会议。大会筹备领导小组和秘书处要精心组织,做细做实会议筹备和会议召开各项工作,周密、热情地为代表服好务;要坚持勤俭办会,反对铺张浪费,带头树立良好会风;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