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阿坝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来源:州人大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1-01-16

阿坝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1月15日,阿坝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马尔康召开。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颁玛德吉、王德海、米建康、张培云、张耀龙与委员共27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范继跃,州政协副主席秦开金,州监察委员会主任郑雷,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海,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骥,一级巡视员张锐、李洪勇,州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州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机关党委、驻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及提名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补选了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补充了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阿坝州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会议还通过了相关任免事项。

李为国指出,2021年既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州县乡集中换届之年,各方面任务艰巨而繁重。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领会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将具体要求细化实化到各项工作之中。会议审议通过的《州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既紧贴州委中心工作,又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是今年州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施工图”。州人大常委会一班人要知难而进、主动作为,认真落实州委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优质高效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李为国强调,做好新一年人大工作,全州各级人大要讲责任,强化使命意识,正确对待职权,主动提高认识,主动适应任务要求;要讲担当,强化履职意识,保持主动参与的工作劲头、从严从实的工作态度、自我提升的动力;要讲规矩,强化纪律意识,带头讲政治纪律以增强政治敏锐性、讲工作纪律以保证良好工作秩序、讲组织纪律以凝聚班子战斗力;要讲作风,增强群众意识,认真开展联系群众工作,认真为人民代表履职服好务,带头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努力把州人大常委会建设成为州委信任、政府信服、社会认可、群众满意的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