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全赴黑水县开展重点工作督导、调研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州人大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1-09-06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全赴黑水县开展重点工作督导、调研

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按照州委近期重点工作部署,9月2日至3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全带领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人事代表工委相关负责人深入黑水县部分乡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和安全生产督导,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

王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清醒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艰巨性和紧迫性,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紧盯生态环境的重点领域、关键问题、薄弱环节,找准差距不足,深挖问题根源,坚持分类施策、跟踪到底,逐一逐项整改到位,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王全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完善责任体系,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到岗。要不断完善应急体系,强化应急演练工作,确保应急处置及时有效。

王全指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直接面对人民群众,是全过程人民民主最生动、最直接的体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主动向党委报告全面工作,请示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和人大换届选举的各方面。要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引导、支持、保障选民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现全过程民主,不断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要严格依法办事。严格法定职责、严守法定程序、严把法定节点,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有序推进。要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全面落实《中共阿坝州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不断加强县乡人大自身建设。要加强上下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之间的联系。上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对下级人大及常委会的工作指导和联系,交流和总结工作经验,支持下一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