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离退休干部职工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州人大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1-09-30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离退休干部职工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机关离退休干部知党爱党颂党热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921日—25,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离退休干部深入蒲江县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教学活动,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为国,副书记、副主任王全,秘书长廖敏,二级巡视员张建等参加现场教学活动。

在集中教学活动中,大家听取了州委党校钟小芳老师讲授《迈向第二个百年的马克思主义行动纲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观看了《红军长征在阿坝》《净土阿坝世界共享》等宣传片。在实地学习考察中,参观了成都战役纪念馆展厅、西来古镇和明月村。在成都战役纪念馆参观中,通过观看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段段文字记录,大家重温了惊心动魄的革命历史场景,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无私奉献和英勇牺牲的伟大精神。在红色广场,党员老干部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大家纷纷表示,在这里追寻红色足迹、聆听红色故事,是学党史、悟思想的具体措施。四川今天的繁荣,中国的高速发展,是革命前辈浴血奋战、流血牺牲打下来的,是无数烈士用生命换来的,这段鲜红壮烈的历史,应当被世代铭记。在蒲江县甘溪镇明月村参观中,大家积极热情参观学习了乡村振兴先进做法,实地感受明月村在乡村振兴中践行“安居、乐业、家园”的发展理念所带来的变化。

李为国强调,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他指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怀敬老之心、善谋为老之策、多做助老之事,更加用心用情地做好老干部工作;要切实发挥好老干部、老党员的传、帮、带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州民主法治建设,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发挥余热。

最后,老干部们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一如既往拥护党的领导,始终秉承革命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退休不褪色,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增添正能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