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州人大机关深入实施“四学联动”机制推动“七一”重要讲话入脑入心

来源:州人大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1-09-17

州人大机关深入实施“四学联动”机制

推动“七一”重要讲话入脑入心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实施“四学联动”机制,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领导干部率先学。充分发挥常委会党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和理论中心组必学内容,推动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同时,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为国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其他班子成员紧扣时间节点,深入联系县(市)、基层单位,采取专题党课、坝坝会、座谈会等形式进行宣讲,紧扣讲话核心要义讲学习、谈体会、说收获,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州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

“三会一课”常态学。坚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三会一课”学习的重要内容,开展经常性、定制化学习,组织全体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推动学习从严从实常态化。同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纳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内容,要求全体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汇报学习心得体会,开展对照检查,严肃认真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共同经受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 

围绕主题研讨学。聚焦讲话精髓,精选确定主题,定期开展专题研讨,把重点发言和集体研讨、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相结合,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谈体会、讲感悟,努力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专题学习,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从百年奋进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履职尽责、勇担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专题党课现场学。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采取专题党课+现场感悟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潮。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为国以“学人大历史,悟为民思想,走深走实阿坝人大工作新征程”为题,分别从领会“人大历史”精髓要义、铭记百年征程“来时路”,把准“两个机关”时代要求、坚定与时俱进“脚下路”,书写“人民至上”永恒答卷、走好守正创新“长征路”三个方面作了深刻而精彩的专题党课。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廖敏围绕“学思用贯通守初心,知信行合一担使命,优质高效推动人大机关工作再上新台阶”主题,结合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所看所想所悟,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党员永远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那激动震撼的日子、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髓要义,努力践行人大机关工作的初心使命。同时采取现场教学方式,邀请党校教师分别在川主寺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和卓克基红军长征纪念馆讲授微党课,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历经深重苦难,却仍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