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颁玛德吉带队开展就业促进和技能培训民生项目跟踪监督

来源:州人大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1-09-15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颁玛德吉

带队开展就业促进和技能培训民生项目跟踪监督

开展民生实事项目跟踪监督,是州委赋予人大的光荣任务,是在服务保障大局中展现人大作为的一种体现。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经济社会事务管理中的重要作用,近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颁玛德吉带领州人大就业促进和技能培训项目跟踪监督组一行,分别前往阿坝、壤塘、金川县就项目实施情况及县人大常委会对该项目开展跟踪监督的情况进行现场监督

通过监督发现,2021年,全州各级政府围绕州委州政府2021年民生工程总体部署,大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深入实施技能提升行动,着力提升就业创业能力,缓解了群众就业难题,增加了群众收入,切实保障和改善了民生,维护了社会稳定,全州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较大提升。人大在开展民生项目的跟踪监督过程中,高度关注就业促进和技能培训项目实施后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项目实施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提出建议意见,有效提升了受益对象对项目实施的满意度,促进了就业促进和技能培训项目顺利开展。

在监督过程中,颁玛德吉副主任对全州就业促进和技能培训民生项目实施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管好用好资金。各县务必加强工作调度,在确保资金使用安全的情况下,加快资金使用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资金使用安全。特别是要针对阳光培训专项治理尚未整改彻底的问题逐项梳理,细化制定务实、具体、管用的措施,始终把能否取得实际成效作为系统治理的评判标准,全力抓好整改二要强化各项措施促进就业创业。坚持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稳定就业总量,改善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要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统筹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就近就地就业完善就业援助制度,对就业困难的特殊群体进行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切实发挥政策兜底作用。三要健全完善机制搞好技能培训。要建立覆盖城乡全体劳动者、贯穿劳动者学习工作终身、适应劳动力市场需求的职业技能培训机制,深入基层开展用工需求和培训意愿调查,增强职业培训针对性,提高劳动者适应技术变革和产业升级的能力。四要结合党史教育深化系统治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解决民生问题放在各项工作首位,下大气力抓好就业促进工作。始终将系统治理作为提升服务群众质量的重大工程和推进人社系统政风行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深刻汲取我州就业系统贪腐案件的惨痛教训,深入查找系统内尚未根本解决的深层次问题,保持清醒头脑和定力韧劲,坚持一抓到底,深入推进系统治理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