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纪检工作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纪律检查组工作职责(试行)

来源: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15-09-28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的有关规定,并参照《关于中共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责的意见》,中共阿坝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纪律检查组在中共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州纪委的领导下,履行下列职责:

一、协助责任落实。协助州人大常委会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参与、组织对州人大常委会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检查考核。

二、实施纪律监督(在参与中监督)。维护党的章程和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选拔任用干部、加强作风建设、依法行使职权、廉洁自律和财务管理等情况监督检查。

三、开展警示教育。协助党组组织开展对机关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对党员干部作风、纪律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并向州人大党组和州纪委报告情况。

四、抓好自身建设。在参与中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作廉洁从政的表率。

五、完成交办任务。完成州人大党组和州纪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