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无纸化会议现身常委会 “智慧人大”再添新举措

来源:州人大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2-05-05
无纸化会议现身常委会 
“智慧人大”再添新举措 

一台台电子阅读器,整齐摆放在会议桌上。每位参会人员只需轻触电子平板屏幕就能翻阅会议资料,同时还能使用点触笔及时记录写下批注和建议。这是4月26日召开的阿坝州十三届人大常委第三次会议出现的情景。这也是我州人大常委会会议历史上首次出现电子阅读器取代了人手一摞的文件资料。 
原来,为高效推进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会议信息化建设,提升会议质量和水平,州人大常委会在此次会议中首次启用“会议阅文系统”,采用电子阅读器代替传统纸质材料,为阿坝州“智慧人大”信息化建设再添新举措。 
“此次会议共有73台平板投入使用,这个会议阅文系统能支持会议通知、会议签到、座位编排、文件阅览、文件批注等功能。”阿坝州人大信息和预算联网中心副主任金晓辉介绍,有了电子阅读器,参会人员无需携带任何纸张,仅需在该阅文系统上进行简单操作,便可查询、审阅电子版会议文件和相关会议资料。 
“我们不再需要将会议资料打印、装订、分拣摆放在桌面上,而只需将会议资料上传到‘阿坝州智慧人大会务系统’进行使用。”州人大常委会干部童磊说,参会人员可以根据当前的会议,选择对应的会议类型,即可查看会议资料,这很大程度上节约了办公耗材、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推行“无纸化会议”,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参会人员表示,“这既有效提高了会议效率又节约了资源,还更加方便。” 
“无纸化会议系统”在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启用,进一步提升了人大工作信息化、高效化、标准化水平,标志着阿坝州人大常委会“智慧人大”信息化建设方面迈出坚实的一步,踏上了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