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来源:州人大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2-07-01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弘扬传承红色文化,增强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激励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于人大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7月1日,阿坝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长征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全,党组成员、秘书长廖敏及机关在家党员干部职工共计45人参加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聆听长征故事 

7月1日上午,全体党员怀着对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乘车先后前往红原县刷经寺镇红军烈士墓及红原县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并依次向烈士碑敬献鲜花,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 
全体党员听取了州委党校陈宣淑老师讲授的微党课和守墓人罗建国讲述的红色故事,在扣人心弦的讲述中,踏寻革命足迹,见证红色岁月。大家不仅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艰辛和无畏,更加深刻体会到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这些红色故事我进一步领会了先烈们无畏精神,感受到了先烈强烈的爱国情怀,今天怀着敬仰之心缅怀先烈,今后我将赓续红色精神,为阿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机关党员周强说道。 
重走新长征路,追忆长征历史 

7月1日下午,全体党员来到红原县瓦切镇日干乔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走长征路·追寻红色记忆”活动。党员们沿着红军的足迹,了解长征历史,用脚步丈量长征历程,用心感悟红军精神,切身体会当年红军长途跋涉的艰辛,心灵又一次受到了洗礼。在红军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举起右拳,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看党旗飘扬,听誓言嘹亮,以巍巍雪山为证,永远铭记初心,砥砺前行。 

机关党员金晓辉说:通过重走长征路活动,使我进一步坚定了只有跟着共产党走社会主义道路才能振兴中国的信念,也更懂得了身为中共党员和新时代建设者的光荣使命和历史担当。 
机关党员魏婷说:在这火红的7月,通过重温誓词来回顾我们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了我对党的忠诚和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 

讲授红色党课,重温长征精神 

在重温入党誓词后,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在瓦切乡会议室召开建党101周年庆祝大会。会前,全体党员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系列讲话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核心内容,也进一步明确了学习贯彻讲话和会议精神的方法路径。随后,各支部分别推荐优秀党员同志围绕贯彻落实讲话和会议精神为大家上了生动的党课。会上,还对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扬。 

党课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自己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重视化作干事创业的激情与动力,并结合省、州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抓好人大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州人大机关党委还与红原县人大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州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爱党信党护党决心,激发了党员干部想事、谋事、干事工作热情。党员干部们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新起点,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动力,为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