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巾帼聚力 芳华奋进

来源:州人大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2-08-03
巾帼聚力 芳华奋进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女职工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战略部署,积极落实省、州总工会关于“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引导广大女职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机关职工家庭文化建设,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7月29日,阿坝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了女职工系列活动。 
“玫瑰书香”读书分享和经典诵读会 
以“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玫瑰书香”读书分享和经典诵读会。
读书分享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一是在机关女职工群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及共建共享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的相关知识等,动员机关职工参与家庭文明建设,凝聚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二是在职工之家组织机关女职工开展集中读书活动。 
读书分享和经典诵读会上女职工代表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与人大工作相关的知识,分享了傅雷家书中傅雷写给傅聪的一封信,使广大女职工在诵读中增长知识、启迪智慧,在工作中读以致用、提升素质,在生活中丰富人生、体验幸福。 
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专题宣讲
召开机关妇女大会,集中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专题宣讲会。 

会上还系统宣讲阐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七个方面”的重要指示等内容。 
会议强调,州人大机关全体女职工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意义,以“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等主题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的实际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