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庆祝活动

来源:州人大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3-03-08
巾帼展风采  筑梦新时代 
——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庆祝活动 

天气渐暖,春意盎然,在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丰富妇女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激励和引导妇女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项工作,阿坝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机关工会、机关妇女委员会共同组织开展了“奋进新征程·巾帼绽芳华”系列主题庆祝活动。 

一是组织机关妇女同志到茂县亚坪村开展关爱妇女老党员活动,学习她们艰苦朴素,不计得失,活到老学到老的良好作风。 
二是集中学习新修订《妇女权益保障法》《进一步加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方案》《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暴法》《女职工禁忌从事的劳动范围》等有关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并开展关于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知识竞赛,竞赛采用了填空、选择、判断等多样化题型,内容丰富、知识面广,大家边学边答,在愉悦的氛围中共同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知识水平。 
三是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阳光伙伴、二人三足、双人夹球竞跑、踩气球、抢板凳、趣味保龄球等丰富多彩、趣味横生的体育活动,职工们踊跃参加,尽情地展示着各自的风采,享受快乐,欢笑声、鼓掌声、喝彩声不断。 


机关女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活动的开展,大家更加懂得了如何用法律保护自身权益,同事间的感情也更加深厚。州人大还将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州妇联、州直机关工委等组织的各项活动及维权月各项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