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自身建设

声像档案管理制度

来源:阿坝人大网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10-08-31

声像档案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声像档案管理,更好地开发利用声像档案信息资源,为各项工作服务,特制定本制度。

一、声像档案是机关在召开会议以及机关各项活动中直接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照片、录音带、录像带等载体的历史记录,是本机关档案的一个组成部分。

二、声像档案必须收集齐全,并按规定及时向档案室移交,实行集中统一管理。

三、声像档案应按照规范进行整理,照片档案由摄影者负责编写说明(时间、地点、人物、内容、摄影者)、录音、录像带档案每盒注明内容、人物、形成日期,声像档案须填写目录。

四、声像档案的保管要有一定的良好条件,要注明控制库房内的温湿度,磁带的存放应放在防磁柜内,必须远离有强磁性设备的场所,同时防止灰尘、有害气体的侵入和阳光的照射,并做到定期检查。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