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自身建设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办公会议制度

来源:州人大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1-12-03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办公会议制度

(1998年11月5日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主任会议审定;2006年3月17日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十八次主任会议修订;2018年8月22日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主任会议修订)

第一条 为规范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切实提高会议效率和质量,充分发挥会议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主任办公会议一般由常委会主任或主任委托一名副主任召集并主持;会议议题由常委会办公室收集并报会议召集人确定;与会议议题相关的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州人大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主任办公会议;州人民政府及其有关委、局、办和州监察委员会、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的负责同志,根据工作需要列席会议。常委会副主任可根据工作需要召集并主持研究分管工作的主任办公会议,会议议题由所分管的委室收集并报会议召集人确定,参会人员范围由会议召集人确定。与会人员因病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出席会议的,应事先向会议召集人请假。

第三条 主任办公会议的主要内容:

(一)研究办理常委会和主任会议决定事项的具体工作;

(二)按照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听取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阶段性工作汇报,讨论研究工作措施;

(三)研究重要会议、执法检查、代表视察、履职评议等的实施方案;

(四)审核向主任会议提交的报告、审议意见等文稿,审定经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审议的报告、审议意见等文稿;

(五)指导、协调、督促常委会机关各委室的工作;

(六)其他需要研究的重大事项。

第四条 主任办公会议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召开,召开时间由召集人决定。

第五条 主任办公会议研究讨论的议题,所需的文字材料由相关委室提供。会议材料一般应在会前送达参加会议人员,会前无法送达的,可以在会上发放。

第六条 常委会主任或主任委托一名副主任召集并主持的主任办公会议,由常委会办公室承办;常委会副主任根据工作需要召集并主持研究分管工作的主任办公会议,由相关委室承办。

第七条 主任办公会议由承办会议的委室负责通知并安排专人负责会议记录。

第八条 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的事项由承办会议的委室形成《主任办公会议纪要》,经常委会办公室审核后,送会议主持人签发。

第九条 本制度自通过之日起执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