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代表工作

若尔盖县人大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

来源:若尔盖县人大常委会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17-06-29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带领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各委室负责人和红星镇州、县、镇人大代表共15名深入红星镇河它村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

 陈万里主任一行,深入红星镇河它村9户预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逐户了解每户家庭人口、住房条件、畜牧业发展、社会保障等方面情况,掌握贫困户致贫原因。聆听每位贫困户对2017年实现脱贫的想法,听取了镇包村干部和村两委会干部帮扶贫困户脱贫的举措。针对每户贫困户具体情况、致贫原因,贫困户脱贫愿望、镇村帮扶措施,陈万里主任和人大代表与镇村干部和贫困户一道,结合国家实施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共同商议、确定了贫困户脱贫的具体举措。

陈万里主任要求:一是贫困户要变被动脱贫为主动脱贫,在各级党委政府的主持下,在各级人大代表的关心下,立足自身实际,拓宽增收渠道,在年内实现脱贫目标。二是村两委会在村集体经济现有300只羊的基础上,要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为贫困户真正实现脱贫,发挥好村集体经济的作用。

陈万里主任和人大代表也关注县人大办联系的2016年已脱贫户巩固脱贫成果情况。他们分别深入3户已脱贫户家中,了解今年各项收入情况,得知3户已脱贫户今年各项收入人均达到3900至5400元,陈万里主任希望他们不等不靠、再接再厉,到2020年实现脱贫奔康目标。(供稿人:任体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