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代表工作

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

来源:金川县人大常委会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18-06-08

为进一步落实好县委关于金川县非公经济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凝聚反哺家乡、奉献社会正能量,2018年4月9日—11日,州人大代表、成都金川商会会长李仲友一行回到金川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对接活动。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何蔚明、州扶贫移民局总工程师文瑞源、州信用联社监事长李登强、成都阿坝州商会秘书长马春才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应邀参加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拉让波率统战部、工商联陪同参与对接活动。

4月9日,在全县乡村旅游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上,州人大代表、成都金川商会会长李仲友分析了金川乡村旅游的短板,并建议:一是做好规划设计,力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一次性到位;二是保护金川雪梨母本品种;三是引导金川在外创业商人参与到金川发展建设过程;四是将乡村振兴战略与精准扶贫相对接,充分利用金川本土资源(雪梨、野菜等)开发、推广旅游产品,塑造金川品牌。石田云副会长结合从事旅游开发的经验,建议:一是加强金川“孝”、“善”、“和”、“俭”建设,构建文明金川、睿智金川、和谐金川;二是延续金川本土味道,发展金川特色饮食;三是对市场摆摊设点进行文明引导,避免恶性竞争;四是抓住金川本土特色,塑造金川特色品牌。

4月10日,州人大代表李仲友一行到阿科里乡开展了精准扶贫工作对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拉让波陪同。李仲友一行实地考察了

阿科里乡牦牛养殖基地,到阿科里乡中心校慰问了全体师生,并为他们送去价值2万余元的学习用品。

在阿科里乡政府,召开了成都金川商会参与阿科里乡精准扶贫对接工作座谈会。会上,朱锐县长代表县委、政府对成都金川商会积极开展精准扶贫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与会各位领导对成都金川商会回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予以高度肯定,李仲友就如何加强与贫困户的对接、推动贫困户脱贫奔康作了声情并茂的发言,商会代表与贫困户进行了互动交流。

成都金川商会代表走访对接了贫困户,51名企业家对接179户贫困户的结对认亲活动也在进行中。今后,商会将根据贫困户的致贫原因、脱贫需求,为他们在子女教育、医疗卫生、产业发展、就业等方面提供更多的帮助,实现脱贫奔康的目标。

成都金川商会开展的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商人的社会担当精神,是时代召唤“先富带动后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落实,必将有力地推动金川县社会扶贫事业的蓬勃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