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奋进强党性

来源:州人大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1-04-06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奋进强党性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机关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坝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方式,丰富载体,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热潮。

抓牢“关键少数”,率先垂范当好领头雁。制定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州、县两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学真学,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在深学深悟、增强学习效果的同时,以“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为载体,带头深入联系点、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采取专题党课、坝坝会、座谈会等形式,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把牢学习重点,从党史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彭清华书记和州委刘坪书记讲话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及时组织学习指定学习材料、重要学习材料、延伸阅读材料,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党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宗旨。以雪山草地精神传承教育为抓手,坚持用好用活本土学习资源,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初心使命。

紧扣中心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围绕民生实事项目、聚焦控辍保学、医疗保障、公共卫生应急处置体系建设等专项工作,依法开展监督,切实维护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实推进《阿坝州宗教事务条例》的修改,《阿坝州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阿坝州农村集体经济管理条例(草案)》等法规的审议工作,以高质量立法增进人民福祉。创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组织和动员全州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走访调研,立足本职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