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人大制度 交流人大经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 构建和谐文明阿坝。地震之后,阿坝依然美丽!
信息搜索:

主任之窗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为国
人大新闻

阿坝州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

来源:州人大
访问量:
更新日期:2021-10-15

阿坝州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

1014日至15日,州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在马尔康召开。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颁玛德吉、王德海、米建康、张培云、张耀龙,秘书长廖敏与委员共27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徐春、徐贵强,州政协副主席秦开金,州监察委员会主任郑雷,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骥,一级巡视员张锐、李洪勇,州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周全寿,州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州委组织部和州人大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机关党委、州直有关部门、各县(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7名州人大代表应邀列席会议,5名公民旁听会议。

会议传达了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精神;审议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宗教事务条例〉的决定(草案)》;听取和审议了阿坝州人民政府关于《全州四好农村路7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2021年州本级财政预算调整(草案)及2021年政府债务情况的报告》《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州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州人大常委会民生实事项目跟踪监督组关于《全州乡村休闲旅游建设项目的跟踪监督报告》《阿坝州四好农村路推进情况的跟踪监督报告》《阿坝州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跟踪监督报告》《阿坝州2021年度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跟踪监督报告》《阿坝州2021年度避险搬迁工程项目跟踪监督报告》《阿坝州就业促进和技能培训工作跟踪监督报告》《阿坝州实施整村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跟踪监督报告》,州人大农委关于《全州乡村振兴实施情况的专题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州十三届人大代表名额分配的决定》。会议还通过了任免事项。

李为国指出,全州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已经进入密集期、关键期。全州各级人大要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增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认识重视到位,综合协调精准到位,选举氛围营造到位,全面对表查漏补缺,全面联动重点环节,依法落实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任务。

李为国强调,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于1013日至14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州人大系统要坚持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迅速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用以坚定信念、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着力推动阿坝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让党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相关新闻